下辈子不学建筑

[恺楚] Tactile sensation

•呀呀呀我终于圆润地滚回来啦

•几乎记不住前文的我也不知道接不接得上啦看看开心就好哈

•谁说的只剩两章的我怎么不知道ಠ‿ಠ

•所以说写刑侦梗真的可以杀脑细胞

•从不打草稿的我

•以上,谢谢阅读










Chapter6






楚子航最终是在一帮穿着制服的糙大汉唠唠叨叨的抱怨中醒来的,酸痛到几乎要失去知觉的腰背和那张白白净净的小脸上清晰可见的黑眼圈明晃晃地昭示着少年的不满。楚子航甚至可以想象自己就像是安徒生童话里的豌豆公主,充满血腥味的空气和即使在他人看来十分平整仍然冰冷硌人的木地板都让他彻夜难眠。

好吧当然,楚子航没有淋成狗也没有最终遇到英俊多金的白马王子。毕竟屋子没有漏水他的专职小司机恺撒也并没有回来。

少年揉着发麻的胳膊腿脚站起来,探着身子往宽敞的客厅里看去,撇撇嘴,完全看不到那个骚包大少爷般的男人这个认知还是让他失望了一小会儿。真的,就一小会儿!废话!我可爱的书还在他那儿呐我能不担心嘛???小学霸这么想着,默默勾起嘴角微微一笑,嗯我就是这么机智。

可惜楚子航没能高兴几分钟,就见糙大汉1号眉头紧绷目露凶光直扑而来,粗暴地将一袋子牛奶面包塞进他怀里,还不忘温柔地提醒他只有十分钟美好的早餐时光。楚子航眨眨眼,最终还是放弃call一下司机的念头,开始一边腹诽伙食的简劣一边认命扒拉塑料袋。他隐约听到,新的被害人出现了。




饶是自认干了这么久的刑侦工作自己已能做到淡定自若,楚子航在看到现场时还是忍不住一阵干呕,几乎要把12个小时内吃掉的劣质工作餐都给吐出来。客厅里血迹斑斑,墙上,地上,电器上全都是,活生生溅成小成本恐怖片的片场。死者是一名健身教练,虎背熊腰的1米9白人大汉,长得还挺帅气,看上去就是阳光开朗四处放电的份儿,实在想不出到底是为什么成为下一个受害者。现场分明地反映了两小时前打斗的激烈,能够将一个健身教练置于死地的显然应该是另一个剽悍男子,然而根据恺撒的说法,最大的嫌疑人——失踪三天的Jimmy却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瘦子。

楚子航眯了眯眼,隐隐约约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木地板上到处都是脚印,Nike经典款,与他推出的结论完全一致,那么Jimmy要么是被绑架了,要么就是穷凶极恶雇凶杀人的背后真凶。楚子航想着,忽然想给恺撒打个电话,手还没伸进口袋,就被旁边貌似是实习的小女生扯了过去。忽略她脸上满满疑似母亲的慈爱的表情的话,少年觉得这个姐姐还是很务正业的。好吧,还是先干活吧。



傍晚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雨,是夏天独有的滂沱大雨。楚子航扔了手套,脑子乱得像一团浆糊。翻翻找找半天,他愣是找不到壮得像头牛的健身教练能和Jimmy扯上什么关系。一向无往不利的小少爷有点生气,扁扁嘴掏出手机,准备向将近24个小时都没有消息的恺撒大少爷兴师问罪。

电话响过三声,传来的却是机械的女声,带着最正统的美国腔调。恺撒的手机,关机了。






你们说凶手是不是Jimmy呢?(•‿•)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