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不学建筑

[恺楚] Tactile sensation(八)

•两边同时开工的痛苦我终于明白

•个人感觉还算粗长???

•不打手稿就语无伦次系列

•以上,谢谢阅读比个心~(* ̄3 ̄)╭♡












Chapter8





黑云很快压过头顶,三声雷鸣后大雨倾盆而下。完全没办法验证“雷声大雨点小”的说法嘛,楚子航丢掉秉承十几年的优良教养,烦躁地“啧”一声向电话那头喋喋不休的Tom丢下一句“shut up”,完美堵住了小跑腿比火车洞还大的嘴巴。


或许是突然意识到自己忽然成为了迪士尼电影中头顶圆环光芒万丈的主角。少年觉得自己此时此刻应该是站在荆棘谷的边缘,即将穿越幽暗的魔法禁地,从精灵手中获得宝剑并与守在城堡前的大火龙斗智斗勇大战三百回合,最终取得胜利救出公主成为人生赢家。啊,只是等待拯救的不是美丽的公主而是一条一无是处的大金毛罢了,嗯并没有什么不妥。


于是心情激荡的少年匆匆跑回屋里翻开文件,于是按着惯有的套路,十项全能的楚大学霸终于捉到了那条到处乱飞的线索,虽然只是猜测但楚子航还是决定试一试。屋外响起鸣笛声,少年猜想是Andy大叔到了,一阵头疼。他总是不知道该如何对付热情过头的人,哦比如恺撒。


手指在两张图片与纸张的贴合处轻轻划过,楚子航抿抿嘴,朝四下张望一阵后眼疾手快一把扯下,若无其事地将罪证塞进裤袋,淡定地合上文件,哼着调调走向撑着伞等在门外的Andy。“Andy伯伯,我想去一趟第一起命案的现场。”


雨还在下,那座看起来精致又温馨的小洋房死气沉沉。花园中的草皮被掀开,在雨水的浸泡下弥散着浓浓的霉味,齐腰高的地方围满了莹黄色的警戒带。楚子航留下一脸不情愿的Andy,独自推开虚掩的门走进大厅。摸出手机打开电筒,少年终于看清尸体移走后仍然存在的飞溅的血迹和烧焦的灰痕。空气中似乎还有酒精和铁腥味混合着似有若无纠缠着少年敏感的鼻子。


楚子航小心翼翼绕开那些令他无比恶心的痕迹,确认没有什么可以利用的物品后还是认命打开鞋柜,翻出了一双高跟鞋。哦天,要不是为了你我才不要碰这些不知道谁穿过的鞋子,天这女人还有脚气!万念俱焚的小少爷嫌弃地将鞋子杵进随手捞到的袋子里,恶狠狠地咒骂某条金毛。







车子拐进警察局时,楚子航默默咬了咬牙,他看见了台阶上撑着伞,胳膊举得老高,挥手挥得分外起劲的自家老爸。“Hi!My little boy.今个儿是刮了什么风了呀我可爱的大胖儿子咋还来向我求助了呀。”“恺撒失踪了这件事不要告诉我你会不知道,帮我找到Anna的妹妹Susie的鞋子我需要比对。”小少爷把袋子不客气地往那个不靠谱的男人脸上招呼,黑着脸在一众带着好奇神情的吃瓜群众围观下走过,丝毫不愿意承认后面那个自娱自乐的男人是自己的亲爸,“还有,少陪我妈看那些奇奇怪怪的中国肥皂剧,不要瞎学北京话。”


小少爷默默勾起一个微笑,对于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好说好歹楚子航也算是个官二代,局里的一众小跑腿殷勤地为少年送上了Susie的鞋子。小少爷擦擦手,想象自己是即将要拯救世界的Superman,眼睛一闭一咬牙,伸手与鞋垫来了个亲密接触。


哦哦我真是聪明,老爸手下的人果然都是战五渣。楚子航走进洗手间的时候略嘚瑟地想,一边把洗手液挤了满手,死劲儿搓,肥皂泡硬是飞了一池。上帝,这两姐妹的脚气一个比一个严重。


经过楚子航的专业认证,一群糙大汉终于愿意相信死掉的并非Anna而是她的孪生妹妹Susie。这一事实成功推翻了此前的一系列推理和调查,警察局里瞬间闹翻了天,紧急会议匆匆忙忙地召开,乱如毛线团的线索捋了又捋,终于有人壮着胆子说出了楚子航怀疑了大半天的猜测。或许真正的幕后黑手不是不知姓名的壮汉,也不是已经惨遭毒手的Jimmy,而是Jimmy的妻子,已经确认“死亡”的Anna。


宽敞的会议厅里一时间吵吵嚷嚷,急急忙忙赶过来的Tom蓬头垢面,把会议厅的大长桌拍得啪啪直响,大嗓门扯得近乎嘶哑,把不停叫骂的众人和一旁看热闹的楚子航吓了一跳。


“Shut up!Shut up!吵什么吵Anna那个女人已经把恺撒给绑走了!”真的假的啊……楚子航眨眨眼,一转身跑出了大厅。






各位小可爱不要有了维尼忘了小少爷哟( ͡° ͜ʖ ͡°)✧

评论

热度(14)